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

中風經驗談 – 3/10 : 第一次中風的經過 – 急診送醫治療

接著急救人員問我:「你可以站起來嗎?
我說:「應該可以。」誰知,一起來還沒站直,我整個人就攤軟下去,腦筋一片空白;還好,急救人員當下就把我接住,同時,直接將我搬到擔架上,接著送進電梯,下樓後送進救護車,然後我只記得,一方面聽到救護車沿路持續地播放著我們經常聽到「有醫、無醫、有醫、無醫,」的警笛,同時也聽到救護車上的各種器材運行的滴滴答答聲音;我朋友坐在救護車的前面,不時回頭看一下我的狀況;事後朋友跟我說,當時很想用手機就將我的收縮血壓數字照相下來,把照片給我當紀念:217】。

依稀迷迷糊糊當中,經過大約10分鐘左右,感覺到救護車已經到達醫院,我的眼睛有瞄看到寫著【急診】的招牌,接著我就被抬上有輪子的擔架,送往重重的幾道門內的房間,然後再移到到一個冰冷的機器平台;由於以前有從事行銷醫療系統的工作經驗,我知道那個平台就是電腦斷層掃描(CT)系統,同時也有看到那套系統還是我以前服務的公司的品牌,迷迷糊糊之餘,有帶幾分的親切感;慶幸以前賣系統時沒有偷工減料,或少裝了一些裝置,否則這一下掃描了之後,說不定病情可能會加重。

之後,醫護人員將我推到螢幕顯示器前,讓我看螢幕上所呈現我的腦部掃描出來的圖像:左、右腦兩邊形狀對稱平均,代表沒有腦內出血。然後我就被推往急診室觀察,接連來了幾位醫生,都叫我做一些動作,例如高舉雙手過頭,高抬左右腿維持10秒鐘,等等。基本上我都能做到,只是覺得好累好痠,要是再多來幾個醫生,我可能會做到抽筋。

最後來診斷我的那位醫師,跟我說,依照他們幾位醫師的判斷,我應該是屬於【癲癇】。我覺得不可思議,也不太可能,因為家族裡面並沒有這樣的病史。但當時也沒有力氣跟他爭論,也沒有那樣的必要。但他們除了要我在急診室觀察一晚之外,也幫我安排了第二天(星期一)的腦神經內科的門診。而在急診室的躺著觀察之外,整個晚上,我的整個腦袋可以說是一片漿糊,根本分不出自己是在睡覺或是清醒之中,感覺上,似乎完全沒辦法睡著;唯一慶幸的是,我已經可以自己提著點滴筒,去上了兩次廁所。所以就請我朋友先回家去睡覺,等第二天同一家醫院門診時再陪我去看即可。所以剩下的時間,就是我自己一個人在醫院急診室。後來迷迷糊糊當中,好像有看到觀察室內的電視有報導,當天有發生地震,只是我完全不知道是何時發生的,同時也沒有地震的感覺與印象。

沒有留言: